题名: “新视野”号成功飞掠冥王星及其卫星系统

中文摘要: 2006年1月19日,美国宇航局发射的"新视野"号,经过近10年约50亿千米的飞行成功飞掠了冥王星及其卫星系统,成为迄今距离这颗矮行星最近的人类探测器."新视野"号已传回的科学探测数据显示,冥王星具有由广袤的冰冻平原组成的心形区域,赤道附近有一座年轻的高达3500 m的冰冻山脉.冥王星表面分布着大量甲烷冰,不同区域差异明显.冥卫一卡戎展现年轻复杂多样的地貌:表面有两条巨大的峡谷、北半球有一座山峰位于凹陷当中以及少量撞击坑等.此外,"新视野"号首次获取了冥卫二尼克斯和冥卫三许德拉的表面特征等信息."新视野"号将继续深入遥远神秘的柯伊伯带,这将为我们揭开太阳系边缘的神秘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