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埮 热爱科研任何事都无法取代

Abstract: 他曾经在一篇文章中引用过蒲松龄的一句话:"性痴,则其志凝;故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这是他的人才培养观,同时也不经意间透露出了他的成功秘诀。用"成功"来形容他,或许不恰当,因为这个词带有世俗的功利色彩,而他,或许从来就没有在乎过功利的东西,他只是在做着他喜欢的事情,将所有的精力都投入进去,他是一个性痴志凝者,因此,其技必良。他,就是中国科学院院士陆老先生,现已年近80岁高龄的他,仍旧活跃在工作岗位

Keyword: 中国科学院院士 伽玛暴 成功秘诀 功利色彩 人才培养观 李政道 物理学界 原子能研究所 理论物理学家 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