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唤“内心的自由”

Abstract: "幸会第七龙年,同感天赐安康;惊异闲暇自由,渔人大海夕阳"。内蒙古大学罗辽复教授在其大作《生命和量子》的文末,附上他祝贺陆埮院士八十华诞的六言古诗,并且特别指出:"亚氏三条件对于今日中国学术界颇有振聋发聩针砭时弊之作用",令人感慨良多。众所周知,亚里士多德(前384一前322)是古希腊最有学问的百科全书式的哲学家、科学家、思想家。他生活在亚历山大时代,受到马其顿王室的保护和资助,

Keyword: 罗辽复 今日中国 精神本性 百科全书式 第三种人 雅典学院 精神生产领域 世界最好成绩 陈景润 质料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