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演化问题

Abstract: 正确的哲学观点,需要自然科学方面事实的支持。自然科学所发现的事实也需要从正确的哲学观点出发来解释。对於天体演化问题,这两方面的有机联系显得十分突出:因为我们只能观察天体,不能将天体拿到实验室来检验,所以为了取得正确的解答,要更多地依赖正确的哲学观点。反过来,对演化问题的进一步的了解,无疑地会进一步充实哲学所需要的事实材料。所以研究天体演化问题的哲学含义,不但对於哲学、就是对天体演化学本身也是十分重要的,需要探究。

Keyword: 天体演化学 演化过程 恒星内部 原子核反应 河外星系 宇宙 天体物理 哲学观点 自然科学 唯物; Subject Area天文和天体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