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大气对流层的厚度

Abstract: 计算 Unsld,Siedentopf 二人所得到的,在太阳光球(photosphere)下面因为氢、氧原子逐渐电离(ionize)而产生对辐射平衡状态不稳定的约300km 厚区域内,受了扰动之后所引起的对流(convection)层的厚度。本文所得到的结果是:对流层是从太阳光球上面温度为4830 K 处(即是 Milne 所取的太阳上层大气的温度),伸展到光球下面温度为(4.82 105) K 的地方,厚度为19200km。这个结果和 Eddington 的估计对流层下端的温度为35000 K 相差很远。其所以差别的理由也讨论到。最后略述这个计算所引起的一些问题

Keyword: 对流层 温度 厚度 幅射 太阳光球 平衡状态 不稳定 伸展到 太阳大气 氢原子; Subject Area天文和天体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