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13.7m望远镜重力变形研究

摘要<正>1引言尽管有诸多的不满之处,由于其物理上的直观性和应用上的简单性,至今混合长理论仍几乎是唯一一个广泛用于恒星结构、演化和脉动计算的恒星对流理论.混合长理论预言,在红、黄巨星和超巨星大气中,对流是超声速的.我们曾指出,混合长理论隐含了一个假定,对流是亚声速的.对于超声速对流,无论从物理的真实性,还是从混合长公式的数学表述来看,混合长理论都是不正确的.因此超声对流的真实性是存在问题

关键词: 对流 恒星: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