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太阳中高阶声模的理论绝热振动频率

关键词: 太阳振荡 ; 太阳结构

中文摘要: 本文计算了熊大闰的非局部对流太阳包层模型的绝热声模本征振荡频率,观测与理论振荡频率之间差别小于1%.它们显然分为两个分立的群:对于l>60的声模,观测与理论振荡频率之差随频率增大而减小,分布在一倾斜的狭窄带状区域内,这意味着误差源位于最外层的5%半径区域内,非绝热效应和状态方程可能是两个最主要的误差源;对于l≤60的声模,理论振荡频率系统小于观测频率,这意味着另一误差源在太阳对流区底部和下面的贯穿对流区.一个最可能的解释是在太阳对流区下部存在一个10~3-10~4高斯的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