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端口T型接头建模研究及高性能分支线耦合器设计

Abstract: 本文提出一种基于导纳矩阵的三端口T型接头高精度超宽带等效电路参数提取方法.并将传统T型接头结构改进为凹-T型接头(concave)和凸-T型接头(convex)两种形式,以精确控制T型接头中心处寄生电容的影响.最后,在分析不同三端口T型接头连接方式对其等效电路及寄生电容影响的基础上,将改进后的T型接头结构用于研制一个中心频率12GHz高性能分支线耦合器.实测结果表明,在中心频率处该耦合器各端口的回波损耗和端口隔离度均小于-26dB,总插入损耗小于1.0dB,幅度差别小于0.1dB.

Keyword: T型接头 分支线耦合器 导纳矩阵 等效电路模型; Subject Area天文和天体物理